2024【華嚴念佛三昧論講記 音檔介紹】| 【黃念祖居士法音宣流網】



【黃念祖居士法音宣流網】-【華嚴念佛三昧論講記 音檔介紹】

華嚴念佛三昧論講記 音檔介紹

 

《華嚴念佛三昧論講記》是黃念祖居士在1988年7月17日至9月4日共分四會,講授於北京廣濟寺的。此講是黃老演繹清朝彭際清所著之《華嚴念佛三昧論》,其中黃老開示說:念佛三昧是《華嚴經》中所有一切三昧之「王」。此論單講華嚴念佛三昧,「經」是經中之王,所提倡的「三昧」又是三昧之王,很自然的,此「論」是王中之王、殊勝中的殊勝、尊貴中的尊貴。因此,稱為法殊勝。最後黃老引王文治為此論所撰的敘說:《華嚴》雖然經過很多祖師著很多很多東西,但要等彭際清這個論寫出來,《華嚴》的意思才完全。看來這是阿彌陀佛神力加被,使得彭際清居士,能這麼說法,來廣導眾生。」此講座圓滿未幾,錄音卡帶便廣為流通於海內外,學人並依此錄音整理成文字,經黃老親校,印行流通。有興趣研讀黃老此著作者,可於本網站–黃念祖法音宣流網的「念公著作」中閱讀。

【黃念祖居士法音宣流網】